一锅粥

盾冬,赛包
狗血神教忠实教徒

【盾冬】【芽詹】铃兰与常春藤(中)

  • 芽詹少年时代相处的一些事情,梗都是借队1的,互相暗恋

3

放假时候的某一天,James兴冲冲地来敲Steve家的门,他告诉Steve他爸爸给了他两张康尼岛游乐园的门票,两个人于是约定第二天就过去玩。

第二天他们起了个大早,James背了个大包,里面装满了两人份的零食。他们乘着电车,一路晃晃悠悠地朝前进,沿途的不少商店大门紧闭,但是两个人的心情却完全没有被外面稍显萧条的景色所影响,他们远眺着目的地的方向,蓝色的海岸线越来越近,吹拂在脸上的风好像都带上了一点咸味。

进了游乐园,James一下就被那个高高的缆车吸引,拉着Steve直往那个方向冲。Steve看着眼前高耸入云的高大建筑有些犹豫,但是James一脸兴奋地告诉他:“Steve,你知道吗,我很早以前就想坐这个缆车了!冲到最高点看纽约城一定很爽,今天终于给我等到了了!”Steve于是咬咬牙下定决心跟着James排队进去了。

下来之后Steve只觉得天旋地转,自己的胃被搅了个翻,忍不住稀里哗啦地吐了出来。James看到他的样子吓了一跳,赶忙拍他的背给他顺气,等Steve吐干净了,扶着他躺到椅子上。James坐在Steve的旁边,拿出包里带的水喂他,Steve皱着眉无力地喝了几口。座位边上没有遮挡的地方,阳光照满了他们的全身,Steve不知道是难受还是热的,额头上沁出了一层汗,James一只手摇摆着给他扇风,一只手给他遮住了太阳。

时间已经临近中午,温度越来越高,海风也裹着一层热气,阳光刺目,照得人像是要烧起来,James被晒得出了一层又一层的汗,水带得不够多,要留给Steve,他觉得自己快要蒸发了。

过了好久,Steve终于从一片翻江倒海中缓过来,精神也恢复了,他从座椅上爬起来。

James看他没事的样子放下心,打趣起来:“哈哈,我们亲爱的小Stevie,真是一朵柔弱的娇花呀!以后我就叫你小花朵吧!”

Steve一听可不乐意了,想着自己也要找个外号还回去。面前的James眼睛亮亮地看着他,笑意顺着眼角的纹路流出来,因为干燥而有些发白的嘴唇柔柔地勾起,Steve脑子里突然出现了一个声音:James Buchanan Barns, Buchanan, Bucky……“Bucky!”

James听到这个称呼瞪大了眼睛“什么?!”

Steve笑起来,“Bucky,Bucky,这个称呼多适合你啊,Bucky!”

James老大不高兴,但是Steve坚持这个名字好,一直Bucky,Bucky地叫他,也就随他去了,Bucky就Bucky吧,Bucky这个名字也挺可爱的,尤其是用Steve的声音发出来特别好听。

 

因为考虑到Steve身体的关系,接下来就不去玩那些刺激的项目了。他们找到了小摊点,摸出了身上的银币,玩起了射击拿玩具的游戏。结果出乎意料的好,Bucky基本上十发里面可以打中九发,玩到被一个又一个小摊老板赶跑,玩到身上只剩乘车的钱为止。

傍晚的时候两个人一脸满足,凯旋而归,Bucky的包反而比出发时候塞的东西更多了,全都是他打中的大大小小的玩意儿。

Steve高兴地说“Bucky,今天,我要授予你布鲁克林第一狙击手的称号!”说着拿出了今天赢下来的小徽章别在Bucky的衣服上。

Bucky立正,敬了个礼“感谢长官!”

Steve也演起来,“狙击手先生,待我冲锋陷阵之时,请务必为我守好后方,打倒威胁到我的敌人!”

Bucky严肃地说“放心吧长官,我绝对会豁出性命保护你安全的!”

 

 

4

Steve第一次感觉到自己对Bucky怀有特殊的感情,是在一次双重约会之后。

某一天他们和往常一样打完了一身汗躺倒在公园的草地上。Bucky突然说,“嘿,Steve,有没有兴趣来一个双重约会?”

Steve转头看向他:“什么?什么意思?”

“双重约会呀!我们班的Lucy你知道吗?就是那个长得特别可爱的,我们聊起来的时候说到双方都有一个很好的朋友,然后我就和她约好干脆我们四个人来个双重约会,一起去看个电影。怎么样,我是不是很会为你想?”

Steve其实并没有很大的兴趣。他想起班级里自己曾经暗恋过的女孩子,大大的眼睛薄薄的嘴唇,半长的棕发软软地卷着,笑起来特别灿烂,他第一次看到这姑娘就觉得很喜欢,目光总是情不自禁地跟着她转。

他只和她说过一次话,有一天那姑娘主动过来和他聊天,只随便说了一下课业,然后就向他打听起了Bucky:“Rogers,你和James Barns是好朋友是吧?你觉得他这个人怎么样?”

Steve一听她问Bucky,自然兴冲冲地说了关于他的很多事。

姑娘听着听着两眼放光:“那你说,James喜欢怎么样的女孩子呢?”

Steve一听瞬间就明白了,原来她是看上了Bucky向自己打听来着。他的语气变得很不耐烦:“James喜欢金色的头发,小小的个子。”

“啊!那棕发呢?他很注重头发颜色吗?”

Steve打断她:“James只喜欢金发,而且你个子也太高,他不会考虑的。”

姑娘听了他的话有些伤心地离开了。

那以后Steve就突然对她没有一丁点感觉了。有一次他和Bucky放学一起回家,那姑娘走过来试着和Bucky搭话,让他一个人在旁边等了好一会,他甚至觉得这姑娘简直太烦了,自己以前怎么会喜欢这么会来事儿的人呢?

 

虽然不太情愿,Steve从来不会拒绝James的好意。到了约定的那天,Bucky敲开了Steve家的门。今天的Bucky穿上了合身的银灰色西装,称出了手臂的肌肉线条,短短的刘海往后疏起用发蜡固定住,露出光洁的额头,整个人显得优雅又精神。Steve看看自己,还是套着宽大的风衣,头发也乱糟糟的没有打理过。他想临阵脱逃,被Bucky一把揽过来拖着走了。Bucky说:“Steve,我觉得你很好看啊,Lucy的朋友看到你一定会喜欢的!”

他们在电影院门口碰面,Lucy的朋友看来是不怎么喜欢Steve这一类型的,Steve试着和她聊两句,她都没怎么回应。

电影看完时间还早,于是又相约去小酒馆喝一杯。

酒兴正浓的时候,钢琴声响起,舞池里三三两两地聚起了男男女女,Lucy也兴奋地拉着Bucky一起去跳舞。桌上只剩下了Steve和Lucy的朋友相对无言。Steve坐着无聊,只好往舞池里找Bucky。

音乐转成了轻柔的慢歌,Bucky和Lucy手挽着手,慢慢地摇动着。酒馆昏黄的灯光把Bucky照得泛出一层柔光,舌头舔过嘴唇,反射着诱人的光泽。Steve可能酒喝多了,突然有种冲动想要咬上他的嘴唇尝尝那里会是什么样的味道。

他们刚坐回桌子,Bucky又马上被Lucy的朋友拉进了舞池。Steve握紧了拳头努力让自己不要开口请Bucky和自己也跳一场。他知道Bucky是不会拒绝他的。可是两个男的一起跳舞会有多奇怪?他不在意被人指指点点,反正自己早已经被当成了一个脾气又臭又硬的怪胎了,但是Bucky那么美好,他不想要Bucky也被当成怪胎。

晚上他们送走了两个女孩子后回家。Steve因为被自己今天突然意识到的感情弄得心烦意乱,无心和Bucky搭话。Bucky看他只是低着头闷闷地往前走,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,又一把勾过他的脖子,“看来Lucy和她的朋友都没有眼光,看不到我们Stevie的好呢!没关系,下次有机会再找其他姑娘试试看!”

tbc

评论(4)

热度(22)